標籤

心情 (42) 好店報報 (10) 好書分享 (1) 食記 (2) 媽媽經 (31) 遊記 (11) Android (4) Blogger (12) Desire (2) facebook (3) LED光源 (1) Live Space (25) Money (5) Movie (5)
Dreams come true!

2010-08-29

換藥囉~

上禮拜一睡醒後, 我的右手不知道為什麼莫名的酸痛, 後來經由婆婆介紹, 去到這間國術館給一位老師傅看, 他跟我說我的手肘穴道受傷了, 要一陣子才會好, 我其實很狐疑我到底是怎麼傷的, 前一天去皇后鎮森林玩也沒什麼大撞傷怎麼會突然就這個樣子, 那師傅就說那就只是一瞬間, 一個手勢或是碰撞到就都有可能, 所以很難告訴我怎麼傷的, 只能說傷到穴道, 對穴道一竅不通的我也是半信半疑, 不過還是乖乖的去換藥, 他收費也滿合理的, 一次NTD300, 不過還真奇特, 手漸漸不痛了, 只是感覺指尖還會有點漲漲的, 這藥草貼起來很冰涼的感覺, 滿舒服的, 而且我覺得這個中藥味我還滿喜歡的, 不過因為是右手, 我整個行動都還滿不方便的, 例如洗臉、刷牙、化粧、整個就是個不方便。 


公司有個學過醫的同事會把脈, 他告訴我, 我的脈被封住了, 讓我整個傻眼*_*, 有那麼嚴重嗎?  他叫我把手拿起來看還真的是右手比左手還浮腫, 他就說那裡的氣過不去, 真的不令我佩服, 後來去了幾次就很好奇的跟師傅聊了起來, 原來他40幾年前就開始他的行醫之路..於昭和五十九年, 民國76年, 和日本的接骨協會成為姐妹會...來向紀師傅學習...當時還用錄影設備, 全程錄影, 當時有個熱心的開南老師來當翻譯, 錄製成教學錄影帶供日本接骨協會回去成立接骨學院, 開設東京當時唯一一家的接骨學校, 紀師傅說可惜一直爭取不到台灣政府開設接骨學校的機會...連建學校的地都買好了, 現在只能收一些中醫師作學徒, 把他的技能給傳承下去.. 看他滿頭的白髮, 一問他已經快70歲了, 他兒子跟他年輕時一模一樣...也得到了他的真傳..牆上的証書, 有香港的有日本的滿滿的, 都已經泛黃...在過去可能是門庭若市, 現在"外貌協會"的人很多, 不見得會想去, 但這種的才叫厲害丫, 各位如果有興趣, 可以去看看吧! 





店家資訊: 
天山國術館
地址: 板橋市民權路326號  
電話: 02-29673737



今天兒子吵著要跟我去看醫生, 還幫我呼呼, 整個就是超貼心的啦!  我還問他說: 那你長大後, 要帶媽媽去給醫生看嗎?  他說: 好丫.   他最好記得這句話..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