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心情 (42) 好店報報 (10) 好書分享 (1) 食記 (2) 媽媽經 (31) 遊記 (11) Android (4) Blogger (12) Desire (2) facebook (3) LED光源 (1) Live Space (25) Money (5) Movie (5)
Dreams come true!

2010-09-30

Windows Live Space 要關閉囉, 教你如何搬家到WordPress 或 Blogger, 簡單好用

Windows Live Space 最終還是要面臨關站的命運,之前使用Windows Live Space在寫網誌就覺得很不便,後來覺得不好用,也就沒再寫了。就轉到Google大師下的Blogger寫我的網誌,感覺好用,而且質感好很多。 雖然微軟有推出直接升級到Wordpress的服務,但是斷手斷腳的,不是留言不會搬,就是下載備份有問題。  接下來就讓版媽推薦一下一個超簡單的搬家工具,因為他幫助我成功又簡單的完成搬家的工作。 


sp2wp提供Live Spaces数据导出服务

第1步  匯出Space的資料到WordPress

這個步驟會幫你把在Space的資料打包,含日誌、留言、個人資料和評論。
點上面那個圖或是到http://liveto.me/sp2wp/填好資料,按下一步,完成。沒多久就會把包好的資料寄到你的email信箱,然後下載附加檔案,並解壓縮,看到副檔名那個檔案xxx-sp2wp.xml就是準備要匯入到Wordpress的檔案資料。


第2步  匯入到Wordpress


登入到http://zh-tw.wordpress.com/ 到我的網誌/管理首頁,在左下角有個工具/匯入
然後看到匯入選單,點選WordPress

點進去後選擇剛剛那個xml的檔案

最後完成匯入,WordPress會需要最多24小時來完成你匯入的作業。 版媽的因為文章數不多, 所以在幾分鐘後就好了。還滿快的。 

不過版媽已經習慣在Blogger寫文章了,所以,還是想把WordPress的文章給轉到Blogger來,但因為Space沒辦法直接轉到Blogger,所以必需先作完上面的步驟,然後再從WordPress的文章打包搬到Blogger來。

怎麼作呢? 

第1步 從WordPress匯出所有文章

剛剛我們已經把資料文章都匯進去了,再來就從工具/匯出的地方再下載所有檔案到電腦裡,其他的設定可以都不用改,反正版媽就先全打包再說,然後再利用這個網站 http://wordpress2blogger.appspot.com/ 把剛下載下來的檔案轉換成Blogger接受的匯入檔案格式,存到本地電腦的地方即可。

第2步 匯入到Blogger

到Blogger的資訊主頁並點選你要匯入的部落格的設定,點選匯入,並將檔案放上去。 就完成囉!

一切就是這麼的容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一下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