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心情 (42) 好店報報 (10) 好書分享 (1) 食記 (2) 媽媽經 (31) 遊記 (11) Android (4) Blogger (12) Desire (2) facebook (3) LED光源 (1) Live Space (25) Money (5) Movie (5)
Dreams come true!

2010-10-25

宜蘭 蘭陽博物館+阿宏ㄟ厝 顧家庭之旅

上上禮拜六大夥在嚷嚷著要去宜蘭找一間民宿去烤肉,當下就開始尋找包棟民宿,畢竟我們人多,包棟也比較划算,而且整間都我們的人,也玩的比較開,所以我就跟姪女開始打電話,打個幾間,居然回應都是客滿不然就是剩個1間或2間那種的,心想,哇塞宜蘭那麼熱門哦,居然一個禮拜前要訂房都沒房間,開始緊張了,我跟姪女幾乎是把整個宜蘭可以包棟的民宿都打一遍了吧
,終於找到阿宏的民宿,不過他包棟是10間客房,當時沒那麼多人要去,想想就算了,只好跟我們舅公開的民宿"山野居"訂房,不過因為已經去過山野居了,想說住別間看看,後來隔個二天,那位阿宏的民宿主人"阿雀姨"就打來問我們有沒有要住,而且又很熱情,我們就想,好吧,再多找幾個人一起去應該是不成問題,就改跟他訂了‧
到了出遊的日子,沒想到有颱風要來,宜蘭是一直下雨,心想,那還要去嗎?下雨天不知道能玩什麼內,後來想想算了,還是出發吧,下雨天有下雨天的玩法囉。重點是大家一起出去玩,創造美好的回億囉!


第一站 蘭陽博物館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去過這裡,心想,好像很讚耶,看到照片的感覺就是很特別的博物館,跟一般普通的博物館不一樣耶,整個建築物也很特別,像金字塔一樣,讓我一直想去看看,到底特別在那裡。
我們去的那天剛好是正式營運的第一天,所以得付NTD100元的門票錢,不過我覺得超值得的。當天雖然下雨,但人還是絡繹不絕的來參觀。

P1050731


一進門就覺得~~哇~~好壯觀哦!
P1050627


兒子覺得超好奇的,一直往上看。
photo

這裡一整個就是一種視覺的響宴。整個就很有設計感。
P1050628



我們到了現場才知道原來今天是正式營運日,而且很多記者都到現場作採訪,而且當天看到了很多大炮,才發現,哇,現在是怎樣,人手一台單眼嗎?可惜當時550D沒到手,不然就拿來拍看看了。效果一定超好的。
P1050632



這裡的燈光設計的也很特別,不過看一看有些燈的效果打的很好耶,該亮的地方都有亮,也很有層次感,不會覺得平平的,很有趣,小朋友也很喜歡在這裡玩。
P1050637



這個模型作的很細緻,小朋友都目不轉睛的盯著,好像想把他帶回家一樣。
P1050669



從樓上往下看,會看到每個樓層的佈置,一氣呵成的感覺,會令人想再往下看!
P1050662



二樓看下去會看到一樓佈置一個很特別的燈飾來表現整個宜蘭,超特別的。
P1050676

P1050696

P1050734

最後來個到此一遊合照,不想放太多照片上去是希望大家能夠到現場去看看,我甚至覺得這裡可以帶老外來參觀耶,超有質感的!沒想到我們台灣也能這麼國際化呢!沒去過的人一定要去一下!這次帶小朋友沒辦法一個個好好的看,因為太多跟宜蘭有關的歷史沒辦法好好細細品嚐,如果有機會再去,一定要好好的了解一下宜蘭的歷史。


第二站 阿宏的民宿@冬山鄉

接下來就是去到我們包棟的民宿,準備晚上的烤肉了,雖然下著雨,不過那裡還好有前庭摭雨陽台,不會影響晚上的烤肉啦,阿雀姨很熱情的歡迎我們的到來,當然一進去就是先看房間,把行李放好,休息一下。我們這次總共18個大人,10個小孩,我們包了他全部的房間10間,有5間4人房,5間2人房,每間房間的裝飾都不一樣,我很喜歡有蕾絲帳的宮廷床,有浪漫的感覺,只有一間4人房比較現代感,而且聽說我們是第一個用那間剛裝潢好的房間。


P1050760



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啦!
photo

P1050738

P1050739

P1050740

photo

P1050741

photo


P1050742



看到別人在部落格上分享老闆會請吃東西,沒想到老闆真的也煮了一鍋雞湯給我們喝,超好喝的,沒想到可以在這裡喝到那麼好喝的雞湯,正好我們家又是愛喝湯一族,真是煮的剛剛好。感謝民宿主人的熱情丫!

P1050751


晚上烤肉時,兒子超想參與烤肉的行列,一個2歲3個月的小孩,居然會烤肉!?這不照下來怎麼行。兒子試著要烤蝦子給老爸吃,雖然沒熟,但能感受到他的認真!
P1050747

看我的厲害!

哇! 冒煙了! 嚇一大跳!  原來是在用水滅火產生的煙丫! 超經典的驚訝表情!

這張是我看過笑的最燦爛的一張!

這次的旅行,悠閒不緊迫,邊開邊停,想到去那就去那,不會覺得很趕,一整個就是很放鬆,不急不徐,大家都喝的很開心,玩的很盡興,希望下次能再一次一同出遊。再次創造美好的回憶!

後記: 隔了一個禮拜,大雨把宜蘭搞的亂七八糟的,我們去電給阿雀姨問她一切可好,她說他們民宿前院淹水了,好慘哦,希望宜蘭能夠快點回到原本的日子。這次的颱風真的讓很多人受到傷害和驚嚇。聽說我們之前住的蘇澳也無能幸免。真的是太可惜了。唉~ T_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