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心情 (42) 好店報報 (10) 好書分享 (1) 食記 (2) 媽媽經 (31) 遊記 (11) Android (4) Blogger (12) Desire (2) facebook (3) LED光源 (1) Live Space (25) Money (5) Movie (5)
Dreams come true!

2011-08-07

竹北 ~ 喜木咖啡‧蛋糕‧餐點‧傢俱

喜木咖啡

2011年7月30日的中午,從飯店Check out後,聽從新竹人的建議,說竹北有一間不錯的咖啡廳,總是人潮不斷,座落在田野之間,整棟建築物也很特別,並且大量使用整面落地窗,挑高建築,讓人在裡面用餐時,感覺很寬敞舒適,放眼望去可以看到整片田園,它的名字叫"喜木咖啡"。

當我們開車停在路邊時,它的招牌就掛在路邊的一個民宅上,從它的招牌完全感受不出來是一間很有特色的咖啡館,而且那間民宅怎麼看也不像有在營業的感覺,總覺得會不會那個新竹人搞錯間了。~"~ 
還好,有位太太從民宅走了出來,我就問:『請問這裡是喜木咖啡吧?!,有在營業嗎?』她回答:『有丫,要從旁邊巷子走進去就是啦!』好哩加在,如果她說是在民宅裡,我會馬上調頭就走。
IMG_3145
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一路往裡走,經過停車棚,就看到一間很有設計感的房子,心想:『嗯~這才對咩~醬才有feel丫』
一進去發現,哇~沒有位子耶~真的很多人來吃哦!   既然來了,我們只好登記等侯帶位囉。
IMG_3133
後來我就坐在旁邊看著吧台,忍不住拿起相機就開始拍照,這吧台很有特色,跟整棟建築搭起來很協調,感覺很乾淨而且上面的管狀吊燈也很有味道,我相信這在晚上來,如果燈打的好,可以營造很浪漫的感覺。
IMG_3135
很挑高的天花板,其實是在拍他的燈具,也許換了LED燈可以更省電吧,哈~ (阿那答職業病又出現了)
 IMG_3138
從椅子上看出去的風景很棒,整遍的田和山,如果等到收割時節,會更綠油油呢! 台北已經沒有這種感覺了~
IMG_3139
這裡的主人對植栽藝術好像也很有sense, 醬子拍起來很有Feel.
IMG_3140
IMG_3183
在一整片落地窗的外側還擺上幾張桌椅,自然的木紋和木地板再加上一些植栽,讓想在外面用餐的客人,可以享受在田野間用餐的時光。
IMG_3141
在一旁還有一個小徑通往另外一個世外桃源,小徑旁這美麗的小紫花,引領著我往裡面走去。
IMG_3142
IMG_3148
Wala! 這裡是一遍四周圍被小樹圍繞著的小草坪,在草坪的角落擺上了歐式風格的休閒椅。真的很搭。  不過這小草坪如果能派人把草割一下,也許可以放個小白球來練一下推桿。
IMG_3236
這裡其實就是在整棟建築物的左前方蓋一個峇里島風的涼亭,可供戶外私人聚餐用,不過在這炎熱的夏天裡,我想應該沒有人會願意在這裡多停留一秒,除非是在涼爽的秋天。
快來吧~有位子囉~ 終於到我們囉~
IMG_3152
IMG_3153
這菜單也作的很精巧,以綠葉當封面,一打開中間用樹和樹根來作連結,很有趣。價位都在300元以下,我覺得很合理。
IMG_3172
看看這人多的樣子,它其實還有2樓,也都坐滿了,我們後面還一直有人進來侯補帶位呢。有看到那面牆上的樹貼嗎? 那裡就是我剛剛坐的侯補的位子,感覺像在樹下等待的樣子。
老公點了道咖哩飯套餐(附餐飲料是水果冰沙),而我點的是燻雞帕尼尼套餐(附餐飲料是冰咖啡),給兒子點的是洋蔥圈,其他吃我們的就好了。
IMG_3173
阿那答的玉米湯來的真是時候,兒子愛吃玉米,剛好可以當他的開餵菜。看他一邊吹邊吃的樣子,好可愛。
IMG_3175
IMG_3176





IMG_3181
洋蔥圈來囉,份量還滿多的,看起來好好吃耶。
IMG_3187
兒子大塊朵頤的樣子,有趣!
IMG_3186
這個咖哩飯,老公吃到剩下一些紅蘿蔔和馬鈴薯,想說等會涼一點再勸說兒子吃點青菜,兒子不太容易接受我們的吃菜提議,後來兒子說他要跟爸爸換位子,兒子想角色扮演當爸爸,叫爸爸當兒子,兒子說:『來,要多吃菜哦,很好吃哦~阿旺。』爸爸說:『不要,那很燙。不然你吃看看。』結果兒子拿起紅蘿蔔往嘴裡送,並說:『不會丫,你看,我吃了不會燙丫。』後來,兒子覺得好吃,就把所有紅蘿蔔全部吃光光,嘿嘿,我和老公二人暗自竊笑著擊掌。
IMG_3204
我的帕尼尼還真的是夠大,脆脆的外皮咬下去帶著濃濃起司的香味,但真的太多了,我還真需要另一個人跟我Share 一下。
IMG_3205
                IMG_3206

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飲料啦,在這炎熱的中午,雖說裡面有冷氣,不過還是抵檔不住外頭的熱浪,餐廳裡還是覺得熱,畢竟在這玻璃屋裡,如果沒算好冷氣的強度,還是粉熱地。
IMG_3208
這二位仁兄在用餐完畢後,就坐在外頭享受一下父子的時光。
IMG_3222
我很喜歡這組傢俱的感覺,尤其是在他手把的流線型設計,整間餐廳裡都是用這種紅木作成的傢俱,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這裡原本是由一間傢俱工廠,改造的餐廳,而且現在還有在作,後來我發現,之前那個從民宅走出來的老太太,是這間店主人的媽媽,而這裡是由她女兒所掌管的,呵,結帳時問才知道,他們的傢俱都是客人來訂作的,現場看到的桌椅,都是他們作的,現場也接受訂製傢俱,但限紅木材質,只要提供照片或樣式,他們都可以作的出來,但最好是平日來,假日人多很忙,沒空處理。
整體用餐感覺很棒,舒服、明亮、簡單、乾淨、樸實、貼心又具設計感,每位服務生都會戴上口罩,使用IKEA兒童餐具、水杯、兒童椅讓人覺得帶小孩來用餐也不用擔心。
有時間一定會再造訪的,給它按一個讚。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週二~週五 11:30~18:00
週六~週日 11:30~19:00
地址:
新竹縣竹北市鳳岡路二段422號1樓 (點我看地圖)
Tel:+886 3 556 07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