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心情 (42) 好店報報 (10) 好書分享 (1) 食記 (2) 媽媽經 (31) 遊記 (11) Android (4) Blogger (12) Desire (2) facebook (3) LED光源 (1) Live Space (25) Money (5) Movie (5)
Dreams come true!

2006-02-28

免費課程-DISC人格特質分析及應用


哈囉, 親愛的朋友們,


 


今天聽到一個還不錯的訊息,想跟各位分享,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大家約一約來去聽一聽,我覺得也許會對你我在人際關係,不論是在家庭、工作上,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這位講師,聽朋友說他其實是專門到各大企業中開班授課的,一般都要繳很高的金額才能聽到他的講課,這次聽說是要他特別免費幫朋友們上這門課,不過場地費用,要大家一起分擔,這真的是個難得的機會耶,我跟Luke會去參加,要去的人跟我說,我馬上幫你報名。


時間: 2006年3月4日(星期六)    下午1點-下午5點


地點: 師範大學教育推廣中心 2F 台北市和平東路1129   


講師: Hank 


報名資格:  有興趣皆宜


費用: $500


 


DISC



DISC測驗是一種關於人類行為語言的測驗
可以藉此了解每個人屬於何種類型
DISC分別是指
支配型(Dominance)
影響型(Influence)
穩健型(Steadiness)
分析型(Compliance)



 


DISC測驗的目的:
人格與管理活動的關係十分重要。在西方發達國家,幾乎所有的企業都使用人格測驗作為管理者甄選、錄用 、安置的依據。人格特性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個體適合什麼樣的工作及可能取得的績效,因此可以通過診斷一個人的人格特徵或類型,來部分地確定其管理成功的可能性。研究證明,人格會影響到職業選擇、工作滿意感、壓力感、領導行為和工作績效的某些方面。DISC個性測驗就是一種人格測驗,它包括24組描述個性特質的形容詞,應試者要根據自己的第一感覺,從每組四個形容詞中選出最適合自己和最不適合自己的形容詞。研究表明,這個測驗所考察的維度與管理績效相聯繫,為企業的人事甄選、錄用、崗位安置提供了良好的測評手段。

DISC測驗的功能:
DISC個性測驗者著重從以下四個與管理績效有關的人格特質對人進行描繪,即支配性(D)、影響性(I)、穩定性(S)和服從性(C),從而瞭解應試者的管理、領導素質以及情緒穩定性等。

管理行為作為一種工作情境下的特殊行為,它會受到人格特徵的影響。具有不同人格特徵的個體在同樣的工作情境下會表現出不同的管理行為,個體往往在工作中形成自己的管理風格。DISC個性測驗就是把個體安排在這樣一種管理情境中,描述個體的優勢、在工作中應注意的事項以及一些個體傾向等,例如,如何影響他人、對團隊的貢獻是什麼、什麼時候處於應激狀態,能使個體更加清楚地瞭解自己的個性特徵,企業也可以有針對性地考察應聘個體是否具有對企業、對職位來說十分關鍵的人格特徵,以此作為篩選人員的標準之一。


 


人格特質是每個人行為風格&人際模式相當重要的心理層面,愈認識自己人格特質的人,愈能掌握自我成長方向與人際關係,更可將這些認識應用於生活層面與人際關係。


人格特質與自我成長
1.如何善用你的人格特質作最佳自我成長
2.如何與不同人格特質的人相處
3.利用人格特質角度處理自我的成長的困境
4.利用人格特質角度處理人際關係的困境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