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心情 (42) 好店報報 (10) 好書分享 (1) 食記 (2) 媽媽經 (31) 遊記 (11) Android (4) Blogger (12) Desire (2) facebook (3) LED光源 (1) Live Space (25) Money (5) Movie (5)
Dreams come true!

2011-02-28

媽咪~我也想要一個人睡~~

有一天晚上喝完奶兒子跟我說:「媽咪,哥哥和姐姐都沒有跟阿嬸和叔叔一起睡覺,阿旺也要自己睡!」哇塞,兒子居然跟我說這句話,我老早就想把他的房間好好的整理整理,因為原本那間房間是給外勞睡的,不過過年後就沒請了,就一直空著,覺得很可惜,一直想讓兒子自己睡的我,給我一個很大的動力,我就跟兒子說:「好丫!那媽咪幫你把房間打扮一下,到時候阿旺就可以一個人睡啦!」「好丫!耶!阿旺可以一個人睡囉!媽咪快點去打扮吧!」兒子回答說。

2011-02-15

我不要上學, 我喜歡上學, 我要爸爸來接我~

兒子這陣子的情緒, 非常複雜, 2月1日正式上學以來, 我們每天心情就像是洗三溫暖一樣, 跟著兒子的心情在上下反復著, 每天早上起床從原本願意去刷牙上學, 到每天早上賴著不願意刷牙, 或是鬧情緒哭鬧要我們抱,目的是在告訴我們他不要去上學, 或是希望我們跟著他去上學, 不要我們上班, 我們還是秉持著誠實告訴孩子我們無法陪他上學的狀況, 希望他能理解, 因為我們不希望孩子的期待落空, 雖然還是哭鬧, 每天至少花1個小時送他上學, 但特別的是, 他的情緒, 到了學校, 卻可以180度轉變, 很自動的脫鞋穿鞋, 跟著老師進教室, 還會跟爸爸say goodbye, 除了傻眼還是傻眼。

2011-02-01

兒子人生第一次上學 @ 2Y7M

2011年1月24日星期一開始了兒子的學校之旅,正好也是兒子滿2歲7個月的日子,老師建議先從半天開始,讓他先喜歡上學,因為他人生的另一個旅程,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期,也是父母的考驗期,小孩得適應上學,父母則是考驗著自己得看著孩子在你面前哭得死去活來你會心疼的想直接放棄,但其實進了教室卻一切正常的的矛盾情緒,如果沒有心理準備,第一次面對這一切的家長,很快就會放棄了,再加上公婆的三言二語,應該很快就輸了吧!
 
好加在,我和老公的心理建設都很足夠,面對孩子這樣的情緒,也都能處理,不會因為小孩哭鬧而放棄,當然最主要的是小朋友已經準備好了,自己想上學,才會讓他去,不然應該是滿3歲才會讓他去吧~
 
一開始兒子的情緒沒那麼多,但愈到後來,情緒愈來愈多,打電話給過去為兒童教育專家的朋友問問,才更清楚,原來,這樣的情緒節奏,是好的表現,反而會更快的往穩定的情緒發展,所以千萬不要放棄,不過朋友提醒我,可以試試回家前帶著兒子去公園走走,或是繞遠路,看看別的事物,等情緒穩定後,再回家,避免回家有情緒被長輩見著,反而會心疼而勸退,這真的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當然其實朋友建議,不要一直問孩子上課好不好玩之類的話,應該是讓這上課的行程自然的成為他的生活的一部份, 醬子孩子會很快的就處於穩定的狀況,當然還是要看小孩的狀況才能夠去判斷。
 
還好有個良師作伴,不然第一次送孩子上學的經驗,真的會五味雜陳,心理真的是都糾結在一塊。 聽完建議後,覺得自己能夠更穩定的去支持孩子往這個旅程繼續走下去。也分享給各位媽媽們,一起加油,作好心理準備囉。
 
改天有機會,得好好請這位好朋友吃個飯,謝一下。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