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心情 (42) 好店報報 (10) 好書分享 (1) 食記 (2) 媽媽經 (31) 遊記 (11) Android (4) Blogger (12) Desire (2) facebook (3) LED光源 (1) Live Space (25) Money (5) Movie (5)
Dreams come true!

2011-02-28

媽咪~我也想要一個人睡~~

有一天晚上喝完奶兒子跟我說:「媽咪,哥哥和姐姐都沒有跟阿嬸和叔叔一起睡覺,阿旺也要自己睡!」哇塞,兒子居然跟我說這句話,我老早就想把他的房間好好的整理整理,因為原本那間房間是給外勞睡的,不過過年後就沒請了,就一直空著,覺得很可惜,一直想讓兒子自己睡的我,給我一個很大的動力,我就跟兒子說:「好丫!那媽咪幫你把房間打扮一下,到時候阿旺就可以一個人睡啦!」「好丫!耶!阿旺可以一個人睡囉!媽咪快點去打扮吧!」兒子回答說。

早上起床,馬上把東西都收拾收拾,一些不要的東西和衣服都整理起來,把可以處理掉的就處理掉,作一個總整理,然後把櫃子移到別的位子,讓房間整個都清到最空的狀態。

IMG_1773

改裝前的樣子~

IMG_1775

把這個大櫃子移到這裡來,看起來就沒那麼壓迫了,不過缺點是有一面的門片無法全開,只能犧牲了。

OK,再來就是去買衣櫃囉,原本的舊衣櫃拿到婆婆家的倉庫去當婆婆的儲衣庫囉,畢竟兒子的房間,我想要的感覺,那個舊衣櫃可能沒辦法給囉,只好處理掉。當天整理好兒子的房間,也順便幫婆婆把倉庫給好好的整頓整頓,因為如果不幫忙處理,可能又得花上很久的時間,才能完成,我這行動派的,收到兒子的請託,怎麼可能不立即處理呢,醬子的話就太遜了。當天處理好之後,馬上衝去IKEA買了一個書櫃和衣櫥,本來還想自己帶回家,沒想到因為太大了,而且又很重,我只好花錢買方便,請IKEA送囉。當時在填寫送貨單時我隨口說了一句:「哇!你們還有送晚上哦」店員說:「有丫,要不要今天晚上送呢?」我整個是驚訝又興奮說:「真的!那就太好了!請今晚就送過來吧!」真是符合我這急性子的服務丫!當晚我就收到了我訂的產品了,當然我們就開始DIY啦,這是最好玩的部份,所以我們就先來裝書櫃,書櫃其實還滿好裝的,只是沒想到,最上面那一片裝反啦!! 真的是殘念丫,所以接下來的衣櫃,我們最後決定還是請人來裝好了,因為太麻煩了,請人來裝快一點。

IMG_1797

書櫃完成後,放在這個位置真的是剛剛好呢!

IMG_1798

這個衣櫃,可是請人花了二個小時才組裝完成,還好請人來裝,看他裝的樣子很熟練,如果是我們,那可能花不止二個小時囉!

IMG_1799

這個衣櫥是150X210X66,我很喜歡,醬子終於可以把兒子的衣服給歸類擺放囉。

IMG_1800

這裡就可以放兒子的小東西。

 

IMG_1801

我很愛這種抽屜式的層櫃,拉出來可以一目了然,不會像是層板式的層櫃,很容易就把一些衣服給埋在後面,而且不易拿取,很不方便。

IMG_1803

這一層就都放他的衣服,我習慣把衣服立著放,醬子一看就知道有那些衣服,也很方便拿取,才不會忘了最下面的衣服是那一件。

IMG_1805

這抽屜很大,大約是75X66,所以可以放很多東西,兒子的衣服和褲子只要二層就解決了。我在想最後一層可以放兒子的玩具呢。(思考中)

IMG_1806

另一邊就是可以放棉被和床單囉。我還是一樣喜歡把床單,被單,枕頭套都分類立放,醬子要拿取都很方便,一目了然。醬子都不會有任何漏網之魚哦。

IMG_1819

新買的床也到了,兒子和爸爸很認真的在把木心腳鎖上床,這款是一體成型,我一直很喜歡有腳的床,雖然可能少了床底空間,但是我覺得醬子比較像是床吧,不過有好有壞囉,醬子我得買個床下櫥物箱來放東西了。不過好在這張床很輕,可以搬起來打掃,如果需要大空間還可以把他搬起來放,所以才決定買了這張床的呢,價格也很優哦。

IMG_1822

完成囉!讚哦~

IMG_1809

拿書櫃的其中一格來放兒子的玩具~ 

IMG_1831

後來我去買了可愛的壁貼,我在想,要讓兒子有參與感,讓他覺得那是自己的房間。 兒子很認真的貼著壁貼,一直說這是我的房間耶。厚~聽了真的很開心!

IMG_1841

完成囉~

IMG_1851

IMG_1861

完成後來個合照~

IMG_1871

IMG_1875

IMG_1894

睡在自己的床上的感覺真開心,阿旺已經認為這就是他的床囉~~

IMG_1907

有巧虎,阿花陪著一起睡,兒子超開心的,不過雖然他今晚很開心,後來他說,這是我的床,但是我想跟爸爸媽媽去大房間睡。*_*我當然知道他不可能那麼快就自己一個人睡,畢竟一個習慣的養成,得時間才可以完成,現在的他,有知道自己有一間房間,就很棒了,再來就是慢慢引導他去到自己的床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