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心情 (42) 好店報報 (10) 好書分享 (1) 食記 (2) 媽媽經 (31) 遊記 (11) Android (4) Blogger (12) Desire (2) facebook (3) LED光源 (1) Live Space (25) Money (5) Movie (5)
Dreams come true!

2011-01-07

This is it! 台北縣私立愛唯揚托兒所~蒙特梭利教學

之前看了二家幼稚園一家是巧可麗(雙語)幼稚園和心世紀(蒙式)幼稚園,我在這篇裡有大約分享了一下:媽咪~旺旺要上鞋,像哥哥、姐姐一樣去上鞋!

分析了一下覺得巧可麗應該會是首選,一方面離家近方便接送,一方面費用也在我們勉強能接受的範圍之內,再加上工作上忙碌,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內!


就在去年12月初的時候,發現家裡信箱有一張傳單,上面寫著體驗教學,聖誕節派對-愛唯揚,眼睛為之一亮,也想,對哦!這家沒去看過耶,我還記得4年前嫁來板橋時,常和老公去音樂公園散步,總是看到對面這家一整棟的幼稚園,也聽老公說這家很高檔=貴,也就對它是很"尊敬"不太敢"靠近",尤於去逛街或出門時常會經過,也就對他印像深刻,只是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走進去。


體驗蒙式教學、參加聖誕派對-怎麼可以錯過呢!這種另我"尊敬"的學校又可以免費參加,當然是有的去就都勾一勾啦! 馬上傳真說我要參加體驗課程,本來還以為他會說6次只能選一次來,哈,原來是我想太多啦,他當然是希望你來愈多次愈好啦!正所謂一回生二回熟咩!

台北縣私立愛唯揚托兒所 
220 台北縣板橋市大同街97號
電話:(02) 8251-2555
傳真:(02) 2253-2577


這張用Google大師街景服務擷取的,光是他的門面就夠讚的了,這附近很少有整棟的托兒所的。總共6層加地下1層
B1:球池
1F:接待區、老師辦公區、室外遊戲區
2F:5~6歲的小孩混齡教室
3F:2~4歲的小孩混齡教室
4F:英文、藝術教室
5F:音樂教室
6F:教具倉庫

image

厚!這間托兒所有電梯耶,不過他們老師說快上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是不讓他們坐電梯的,為的就是要他們能習慣走樓梯免得到國小時不習慣。我是很想跟老師說能不能都不要坐呢。因為醬子日子過太爽,不是很好。他們還把每一層都有作小木門,避免小朋友亂按自己坐電梯,安全重要。呵~
IMG_1351

再來就是看一下廁所環境衛生,嗯~很乾淨,而且2~4歲的廁所沒有門,為了方便給老師協助小朋友上廁所及安全問題。當時我發現說:『咦!?你們天花板和燈具有重新裝潢過嗎? 都乾淨的一塵不染。』老師說:『Nonono!是我們阿姨很認真的在打掃呢!』這令我很驚訝,連天花板也能保持這麼乾淨。整個環境很明亮,窗戶很多,所以光線可以透進來滿舒服的。 
IMG_1350
很乾淨
IMG_1352
樓梯間感覺也很明亮,當時去參加他們的聖誕派對拍的
有小裝飾了一下,沒有壓迫感。


當然教室的空間我覺得滿大的,雖然還不到蒙式教育的標準,但是要在大台北找個像樣的大教室,有點困難。
本來我在想,家裡已經有很多小朋友了,所以就不用去這種蒙式的學校,主要是費用的原因,讓我有這種想法。 畢竟蒙式的學校,就是貴囉,全美語也是一樣。

不過和一位朋友曾在蒙式教育界待了10年聊了一下,自己還是想選擇蒙式為我兒子的啟蒙學校。 原因是他的教育理念和我跟我老公的很接近。

蒙特梭利教學法的特徵

愛唯揚按理說他不算是正統的蒙式教育,至少在我朋友聽完後,是被打搶的。原因是:
  1. 他沒有大混齡,是小混齡。
    正統的是2-6歲的小朋友是全部在一個大教室工作的,不過空間的關係,他們才會作這樣的安排。
  2. 工作時間不夠久,至少要3個小時。
    因為他們是8點上課,用點心到9點半,小朋友如果太晚上課,使用教具的時間就相對減少,所以媽咪最好是帶小朋友早點去學校,可以早點使用教具。儘量在家先用過早餐再去學校。
  3. 一般不太需要校外教學,因為學校夠大就可以不需要校外教學了。
    大台北地區真的是不太容易找到很大空間的教學環境除非在高雄囉。不過聽朋友說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有一間,不過在孩子還沒出生之前就得排隊了。真不容易丫。
  4. 他的教具並非全由荷蘭進口。
    正統的蒙式教具全部都是由荷蘭製造進口的,但是要價很高,所以很多都是買台灣公司代理製造的蒙式教具。但其實沒差啦。只要得到的效果一樣就好了。
  5. 老師所拿的証書都是AMS,非AMI証書,因為要拿AMI很難,得去英國受訓;而AMS只需要在台灣唸一唸就可以拿到,並且比較花俏,正統蒙式不推崇花俏變化,而是希望小朋友自己能夠發現並延伸教具。這家的老師是說他們也是推崇讓小朋友能夠自己發現及延伸,並不會都按AMI的方式去教育小朋友。這點我也能夠接受。
不過愛唯揚有考慮到目前台灣的教育所以有作一些微調,為了孩子能夠銜接小一所以呢在上課的過程中也有考慮到台灣的教育模式,例如上廁所原本小朋友可以想上廁所就去上,不過上了小學,通常是要到下課才能去上個廁所,所以愈接近上小學的孩子,會儘量每40分鍾才會讓小朋友去上廁所,即早讓小朋友作準備。


本來會擔心來受蒙式教育的孩會不會注音符號或是中文不好,其實不然,聽老師講受蒙式教育的孩子,畢了業已經有寫日記能力了,有的還可以讀英文了,讓我放心不少,數學就更不用說了,理解能力也是很好的。


總的來說,雖然稱不上正統,但是其理念、環境、師資都還算是接近我想給小朋友的教育方式,所以我希望能夠讓小朋友在這裡快樂成長。


第一次是參與他們的蒙式體驗教學,看兒子都能夠很專注的去做他的教具工作和學習,看老師也很認真的在引導小朋友做一些工作,也不會過度插手。


第二次是參與他們的聖誕派對,就和從幼幼班就來讀到快畢業的小朋友的媽媽聊了一下,問問他的想法。 剛好她們家老大是唸全美的學校,老二就想讓他讀不一樣的,試試看,她覺得老二的數學理解能力強過老大,也很推薦來讀。


第三次是參與他們的音樂和藝術的體驗教學,音樂課上的是奧福音樂,至於什麼是奧福音樂,Google大師也有其見解,可以參考一下:山葉音樂教學法與奧福音樂教學法之比較~

我也是鴨子聽雷,但等體驗完就會了解教學方式,不過應該是跟我以前學的有些不同吧!因為我以前是學山葉的。
 

IMG_1377
兒子在聽怎麼作薑餅屋,很認真的樣子,聽到老師請小朋友跟老師唸一遍"糖漿",
他也跟著說"糖漿",總是慢了半拍,所以他的聲音總是在最安靜的時候出現,超可愛的。

IMG_1373
這位老師是教2-4歲的小朋友,看起來很和善
跟她聊天也覺得她是個很Nice的一位老師
教學理念也跟我想給小朋友的很合
希望老師能夠好好的給我兒子調教調教一下


IMG_1380
第一次和孩子進幼稚園還作薑餅屋,真的是很愉悅的一次經驗啦!

IMG_1383
結果都是我在作,兒子拿起糖就往嘴裡塞,喂喂,尊重一下好嗎? *_*
看起來兒子很喜歡這個地方,老公也覺得不錯,當然重頭戲就是~


How much?


我以為會比巧可麗貴,結果出乎我預料,算起來居然是差不多的,那醬子我當然是選愛唯揚啦!  我個人認為英文在幼稚園比重不見得一定要那麼高的,孩子的品德以及自理能力是我比較在乎的呢! 



費用
金額 (NTD)
冊費
21000
平安保險費
160
教材費
4500
戶外活動費(3次),家長不陪同
700
學用品8大樣 (贈送),限1/15前註冊
4000
月費
9500

醬子平均下來一個月大約是$13,900,一年大約花$166,800,就讀私立幼稚園來看,醬子的花費算是正常,若是公立的,一年可能連它的1/4都還不到吧!


其實想想,自己的父母也是如此的在為自己付出,真的是很辛苦,但他們能作的到,我相信我一定可以作的到甚至更好。


加油吧!和我一樣的爸媽們,沒有好或不好的學校,只有找對的學校才是最好的學校。

8 則留言:

  1. 請問愛唯揚好嗎
    我最近想讓女兒去唸
    可以給我一點意見嗎

    回覆刪除
  2. 我很喜歡, 接送小孩很方便, 裡面老師也很親切...也有視訊可以看...基本上我覺得我很喜歡我的選擇...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的回覆
    我最近想讓我女兒插班去唸幼幼班
    因為我也沒有什麼經驗,不知江子翠附近有何幼稚園
    我不住這裡,我上班在這裡,想說讓她唸這附近的
    比較好就近照顧

    我聽我朋友說她之前找時看了有十家幼稚園才決定的
    我朋友住三重所以就無法參考

    我上網看了一下
    好像比較有名的是什麼愛唯兒、愛唯揚、艾法薇爾、卡爾斯登
    當然除了這些還有更多的學校

    我想請教您,您當初看了幾間呢?
    是如何選擇的呢?

    不好意思,問題有點多,因為我真的覺的不知如何選擇

    Maggie

    回覆刪除
  4. 其實我沒去看很多家, 因為太多了, 而且網路上很多人有分享去看的想法和經驗, 一開始我也和你一樣有這種感覺, 但後來和老師朋友聊完後就知道怎麼找了, 最重要的是你們夫妻的教育理念是什麼? 想給小孩什麼樣的教育, 要全美的?雙語的?還是蒙式全方位教學的? 先定位自己的理念再去找學校就會快很多, 所以我只去看過心世紀, 巧可麗, 還有愛唯揚, 一開始會去巧可麗是因為近, 一方面是還沒找到自己要的理念, 所以去看看, 後來選定要蒙式教學時, 很多學校就不用去看了, 再來就是看環境和老師素質, 愛唯揚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但我接受那美中不足的地方, 還是願意把孩子送來這裡, 我兒子很喜歡這裡, 公婆也都喜歡, 大家都很開心. 醬子就OK了. 我後面還有分享幾篇文章跟我兒子上學有關的, 你也可以參考看看哦...

    回覆刪除
  5. 請問一下現在愛唯揚讀得怎麼樣?
    因為我小孩也是打算找蒙式,但擔心愛唯揚不是那麼正統的蒙式
    像您提到的操作教具時間不是那麼多,我也有點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孩子現在已經中班, 我感覺到他在學校很快樂, 每天都跟我分享他在學校的事情, 就上課來說, 我覺得孩子英文程度OK, 注音符號都會唸和寫, 在操作教具上我覺得還OK, 時間長短我覺得沒那麼要緊, 要緊的事孩子的專注力夠不夠, 夠專注, 學習上都不是問題。 這間給我整體感覺很滿意, 我/老公/孩子都開心。 而且對面的音樂公園,是孩子很好消耗體力的場所, 像今天是好天氣, 早上就會帶去跑跑跳跳了, 台北孩子很可鄰,平常想去大草地上跑跳還得等大人有空, 所以丫, 這間至少會幫帶去一下, 讓孩子曬曬太陽, 很不賴。

      刪除
  6. 聽到媽媽的解說放心多了
    本來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找正統蒙式(參觀過台北IVY'S HOUSE)
    才能培養我們家小孩的專注力
    因為蒙特梭利老師的引導很重要!
    所以說你們家小孩只有早上操作教具
    專注力跟獨立性也很夠嗎 ?
    方便再請問愛唯揚老師的師資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願意負擔的起學費和認真接送, 我覺得正統蒙式有機會能去上, 當然可以去看看, 畢竟我們家附近沒有正統蒙式學校, 考量到費用和交通, 只能退而求其次, 老師的引導固然重要, 家長的陪伴也不能少, 重點還是家庭的生活習慣要能一致, 孩子就能按部就班的成長, 我覺得孩子的專注力和獨立性是父母順練出來的, 老師是輔助而且, 基本上在家裡就要養成專注力, 和獨力性, 以我孩子的例子來說, 一般我不會主動出手幫忙, 會先請他自己處理, 在旁邊看著他作, 我只會問他有需要幫忙要說, 當他真的需要我幫忙時, 他才會說:請幫忙. 愛唯揚的老師的師資基本上都是在台灣拿學歷的, 應該是拿AMI的證吧. 如果你去參觀的話, 也可以問問園長請他提供老師學歷證明。

      刪除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