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心情 (42) 好店報報 (10) 好書分享 (1) 食記 (2) 媽媽經 (31) 遊記 (11) Android (4) Blogger (12) Desire (2) facebook (3) LED光源 (1) Live Space (25) Money (5) Movie (5)
Dreams come true!

2010-09-13

唐山大地震 - 二個親生孩子,只能選一個活下來,你選那一個?

剛看完唐山大地震,久久不能自已,眼淚不斷的流下來,聽到兒子叫著"媽媽"時,那時的眼淚,又更不由自主的掉了出來,這整部片,根本就是一部催淚電影,在地震發生時,作父母的第一時間就是想要衝去救自己的孩子,而丈夫為了保護妻子,把妻子甩開,由著自己被大石塊
給砸死了,而妻子,眼看著自己的孩子被壓在同一塊大石板下,救難人員逼問著她說只能救其中一個時,那種堅持二個都要救,打死不作選擇的母親,最後只能用那種愧咎不已的聲音回答"救弟弟"那種心情,讓我整顆心,糾結到一個不行。

當救出弟弟時,看到母親對著女兒那種不斷的說"對不起"的心情,我又再度的崩潰了。那種失去親人,又得作出殺死自己女兒救另一個自己的兒子的心情,真的很難受。 而當女兒聽到"救弟弟"這三個字,她整個震憾到一個不行,心理完全無法接受,她應該會想"難道媽媽不愛我了,媽媽為什麼要選擇救弟弟?"我相信那32年,她不回去找她的親人,原因應該就是這三個字了。  

一場大地震,奪走了24萬人的生命,也奪走了多少的美滿家庭,透過這部電影,我體驗到親情是如何的珍貴,我們又是多麼的幸福,生在這個年代,我的孩子,又是那麼的健康可愛,我無法想像有一天如果失去他,我會怎麼樣,因為我是用生命在愛著這個小孩。也無法想像,與他失散多年的感覺。

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等到真的沒了,就什麼都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