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心情 (42) 好店報報 (10) 好書分享 (1) 食記 (2) 媽媽經 (31) 遊記 (11) Android (4) Blogger (12) Desire (2) facebook (3) LED光源 (1) Live Space (25) Money (5) Movie (5)
Dreams come true!

2010-11-28

泰和堂 回診及5個初診

上個禮拜日去泰和堂給陳師父看過後, 分享了一下我的體驗, 當然其中有一項要作的就是乳房超音波檢查啦... 各位網友可以到這裡看我的體驗

泰和堂中醫診所 萬華大理街 真是一次奇妙的經驗~~

星期一下午請了二個小時的假, 去了陳師父介紹的健診中心"
三本診所"檢查乳房超音波, 位在松山車站的好樂迪樓上, 我跟我媽在櫃台填資料時, 隨口問了一下

為什麼陳師父要介紹到你們這裡, 原來是已經配合了十幾年了, 所以會把檢查的資料直接email給陳師父, 不過因為我們乳波很快就好了, 所以可以自己直接拿給他看, 我就問小姐說, 那你們診所的醫生也會給他看嗎? 答案是:診所大約一半都有給他看過了, 連醫生家屬也有去, 那小姐說陳師父有一半是在作善事, 他如果看到家境很清苦的, 不用跟他說他會連藥都不收錢, 免費幫忙看病。  原本照乳波要NTD1200, 但聽到是他轉介過來的, 就打85折, 算還不賴囉...

因為是星期一, 沒什麼人, 所以很快就輪到我們檢查了, 醫生幫我檢查的時候, 我心裡超緊張的, 因為很怕被他說中了, 希望都沒事才好, 之前健診時, 確實有個小氣泡, 也希望都沒有了, 聽到醫生說, 一切正常時, 我鬆了一口氣, 心想, 呵, 陳師父沒說中, 等我拿著報告回去跟他問個清楚, 看他怎麼說囉.    輪到我媽時, 還好, 一切正常, 嘿嘿, 二個.  都沒說中, 到時等著一起回去問問.

我媽說那個婦科醫生跟他說: 你們怎麼那麼有福氣, 我排好久了, 都沒輪到我耶.    我媽當然也是跟他說: 我們也是等好久了耶~~~ (阿不然要怎麼說)

到了星期日, 我們大約5點到, 除了我和我媽是回診, 我還帶了5個初診, 一起去看, 二個我媽的朋友, 一個我弟, 另二個是我的朋友.  就醬, 寫完初診單我們看看狀況, 今天應該不會等很久, 因為陳師父今天比較早來, 今天人沒上次那麼多, 一進來就從外面一路摸進去, 而我們這次的號碼很早, 5號, 所以不會等很久, 我們大約看完差不多是6點半左右, 滿快的.  好險.

我那時站在門口, 見到陳師父就拿著報告給他, 不過因為我有帶初診的所以要等一下, 過大約10分鐘就到我們了, 我跟我媽就先拿著報告給他看, 他看了一下就說, 就西醫來說, 小於0.2的就不會寫出來了, 但是就中醫來說, 如果裡面有東西就是不好的, 裡面至少有6個, 他就指給我們看, (但其實我真的看不懂), 他叫我把報告留好, 未來一年作一次檢查, 至少有個比對.   他告訴我們所有跟荷爾蒙有關的都不能吃.   就是那種黏稠的植物如:山藥,秋葵, 豆類, 銀杏等...

後來就開始把脈了, 我的症狀就跟我上篇分享的一樣, 所以就幫我們開藥了.  心裡面也就抱著吃吃看的心態, 來試試他的藥吧!

我爸上禮拜就已經拿到他的藥了, 這次雖然沒回診, 但我媽覺得拿藥就要付錢, 也就先付了, 滿大罐的藥丸, 付了$2400.  估計那藥可以吃2個星期吧~ 我爸吃了大約4天了, 他說他去運動時, 膝蓋比較不會酸痛了..等都吃完再回診看看吧...希望可以治好我爸全身酸痛的病...

之後就開始看5位初診了

第一位  我小弟
還滿健康的, 只是跟他說, 要多運動, 早點睡, 沒什麼大問題, 不用吃藥。

第二位  我朋友A
氣較虛, 凡事想太多, 容易緊張, 叫他早點睡, 多運動。 也不用吃藥。

第三位  我朋友B
問題很多, 但第一件事情是叫他戒了菸再來找他。 我就問: 那可以抽淡一點嗎? 他說: 不行, 只要你一天抽三根以下就可以來找我, 不過如果你超過三根, 我就摸的出來了。

第四位  長輩A
標準呼吸中止症病人, 一個晚上大約會有17次左右的呼吸中止狀況, 其他忘了, 我只記得這個, 因為我媽說這位長輩A已經持有這個病的殘障手冊了。 (驚) 會開藥給他。

第五位  長輩B
更年期的一般症狀, 年紀老了不認老, 想太多, 心臟無力。 會開藥給他吃渡過就好了。

這次還是覺得讚嘆連連, 用摸的就能摸出呼吸中止症, 人家可得睡在睡眠醫學中心一整晚(還只有知名的幾間醫院才有的), 用百萬儀器才能測的出來, 他用"摸"的!  (驚驚+大姆指二根)

我後來想, 為什麼他有的會叫他戒菸有的不用, 我想起我朋友曾問過這個問題, 他說有的人天生就不能抽, 他不會叫每個人都戒, 但那種不能抽的他就會叫他戒。 原來如此丫!

星期六無聊在家裡隨便找了一下別人的文章看有沒有在討論的, 咦, 還真的有咧~~ 不過要用郁品堂才能找的出來, 可能是他另一間診所吧~~  有的文章是癌症病人寫的, 雖然有不在的, 不過好似也都是對他充滿感恩的心情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呢~~

========以下為轉貼連結,查自Google大師===========

郁品堂的神醫 (情意之天命"版主在5月6日00:43離開人世間")

盈盈的日記  

陳師父說.. 

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 討論:請問各位是否聽過郁品堂?

~~郁品堂~~好神.. by Angeline0305

雨織晴 留言區

曾志偉給你的建議  by 心誠則靈部落格 

育彤的智慧人生


重疊的日子~回顧過往<2> - 格子~部落格

與媽媽共同抗癌-4  腎細胞癌(RCC)部落格

遵循古法 百年漢方

中醫陳師父

第三期乳癌與我  看中醫去~郁品堂

===以上為轉貼連結, 查自google大師===

13 則留言:

  1. 小氣泡是啥? 是纖維囊腫的意思嘛? 我還沒懷孕前纖維囊腫也好多個,哺過乳後不知道有沒有少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嗯, 不過我的都很小, 大約有6個, 都在0.2以下, 所以西醫報告會寫正常, 書本上寫有哺乳的母親得乳癌的機率會降低, 不過還是要看個人體質以及生活習慣囉...

    回覆刪除
  3. 我昨天有去複診,帶我胃癌表弟, 他沒工作,陳師父 還叫他去他的基金會工作。把書本打字成為電子檔,伙食跟著他們吃素,真是好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本人已求醫多年,一直未能得到治癒,目前無法工作,又家中孩子還小,我很希望能回去工作養家活口。想拜託您幫忙當介紹人讓我去給醫生看看,謝謝你了~~

      刪除
    2. 您好,我的信箱是stkuo2015@gmal.com

      刪除
  4. 哇塞, 真的哦~ 那真的是很棒耶.. 希望大家都能健康快樂... 有什麼進一步的消息再分享給大家吧...

    回覆刪除
  5. 這間診所好像在我家附近,不常開,但一開就好多人,請問要進去看診是不是一定要介紹人,有家人罹患疑難雜症?(希望不會造成您困擾)

    回覆刪除
  6. 嗯..這間是一定要有介紹人...不過我不清楚你是誰..所以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幫你介紹...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家母有腫瘤,西醫初步的說法是手術也難治,能否當家母的介紹人?

      刪除
    2. 真的很抱歉...我已經有3年沒去了.... 我應該不具備介紹人的資格....

      刪除
  7. 妳好可以麻煩妳今天晚上前回覆我好嗎.
    拜託了麻煩妳當我的介紹人,
    我腸胃的問題已經困擾了我很久,
    最近上廁所不順暢還有腹脹.腹瀉.噁心.嘔吐,
    胸悶的症狀,我覺得應該是大腸有病變,
    也就是有腫瘤,我對西醫沒信心,
    所以轉而求助中醫,最後麻煩你拜託妳了當我的介紹人,感激不盡;謝謝.Ann

    回覆刪除
  8. 請保重身體,西醫不見得不好,可以先做無痛腸胃鏡檢查,再來看要怎麼處理,先祝你早日康復,陳師父那裡,我很久沒去了,可能當不成介紹人了,不過前一篇有人留言願意當介紹人,要不要試著聯絡他看看呢?

    回覆刪除
  9. 你好,我的經痛困擾我十幾年,看遍中醫都沒用,是否可以幫忙當我介紹人,西醫吃藥都會過敏,故只能尋求中醫治本,請你幫忙好嗎,你的大恩大德,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