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心情 (42) 好店報報 (10) 好書分享 (1) 食記 (2) 媽媽經 (31) 遊記 (11) Android (4) Blogger (12) Desire (2) facebook (3) LED光源 (1) Live Space (25) Money (5) Movie (5)
Dreams come true!

2010-10-02

媽咪~旺旺要上鞋,像哥哥、姐姐一樣去上鞋!

兒子最近一直嚷嚷著說:「媽咪,旺旺要上鞋,像哥哥、姐姐一樣,上鞋!」。

聽到兒子這麼說,心裡很開心,原來他想要上學了,我在想為什麼他會想上學,後來我找到原因了,因為有一陣子,兒子常跟著嬸嬸一起送哥哥上學,然後哥哥姐姐們都會一直教他說要上學,在家裡也常看見哥哥姐姐在寫作業,所以他也想跟他們一樣,就一直吵著要上學。


以前會覺得只要我和老公跟小孩生活在一起就好了,過著小家庭的生活,偶爾回家看看雙親也覺得不錯,但現在身處於一個大家庭,雖然住在同一棟公寓,卻是有著不同樓層的獨立空間,這樣的距離,我也覺得剛好,互相照應,相互支援,但又彼此尊重個人空間,我覺得很好。 雖然大家彼此都有各自的鑰匙可以進出,但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之下,其實並不會造成彼此的困擾。


話說回來,從出生到現在2歲3個月,跟我說想上學,還真的是得感謝有了堂哥堂姐的陪伴,小孩在教很快,就像是現在蒙特梭利的混齡教學一樣,有個可以學習的對像,可以加深孩子的學習動機。


如果孩子願意上學,我這作媽的當然是努力的幫他看一些學校,但到底公立好,還是私立好呢? 這真的很難抉擇,不過有了小叔孩子們的經驗,和身邊的朋友的建議,其實好像也沒有好或不好,所以我自己心裡大約已經有個底了。


第一志願,當然是公立幼稚園啦,當然也得抽的上,畢竟名額有限。 所以明年,會先去報名抽看看,如果抽的到,那真的就很幸運,因為他很有可能會在一個很大的公園裡的一間市立幼稚園讀書,公園就是他的操場。真羨慕丫!重點是一學期收費不會很貴。只要付一個月上私立的錢就好。coco差粉多!


不過如果沒上怎辦,總得找個第二和第三志願吧,所以我還有1年多的時間可以慢慢晃,把幼稚園當街在逛,尋找理想中的幼稚園囉。  


最近看了二間幼稚園,一間是巧可麗,一間是心世紀。 


巧可麗的環境還不錯,樓下是全聯,離家近,老公接送也方便,要買東西吃也可以很順便。 一點也不會覺得好像是專程在作什麼事,所以應該會很輕鬆,只是學費還真不便宜。 註冊就要2萬2千6,月費要9千8,雜費要2950。 上午以英語為主,下午教華語,廁所也滿大的也很乾淨。還滿心動的。食物也很豐盛,自己看了也想吃。


巧可麗連去看了二天,第一天兒子到那裡就覺得好新奇,看到什麼都想摸,重點是裡面有個很大的溜滑梯和一堆彩色球池,整個玩的很開心。第二天帶著兒子去的時候,兒子已經認為這是他的學校了,跟園長也熟了起來,去的時候正好小朋友在吃飯,園長問他要不要跟小朋友一起吃,他還願意進去教室跟著小朋友一起吃,也願意吃青菜了,天丫,太神奇了,原來小朋友在家挑食,到學校我看一點也不嗎,切! 本來我和園長也在教室裡,後來我們就跟兒子說要出去講一下話,讓他單獨在教室裡和小朋友老師共處。 我就在外面探頭探腦的看兒子會不會吵著要找媽媽,看著他在教室裡吃著老師盛的飯,和小朋友們打成一片的感覺,就覺得我好像多心了。更吸引我們夫妻的是,他所有的每個角落都有Camera,父母會擁有一個帳密,你可以雖時登入看小孩的上課情形,這真的很引起我們的注意及高度好奇心,醬子更會想讓他去上這間,然後上網連線看他上課狀況呢。


是不是應該讓他更早上學呢? 我心裡可是一直在考慮呢。不過還是等先都看過再來決定最後仔落誰家好了。 


隔沒多久,去參觀了另一家幼稚園叫心世紀,在雙十路上,因為看到網路上很多都在討論這間,說他們是蒙特梭利的混齡教學,我就覺得很好奇,蒙特梭利是什麼,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是一個人的姓,蒙特梭利教學法的特徵 http://home.educities.edu.tw/sophiachen61/specialty.htm 可以參考這裡,有詳細的說明。 很認同蒙特梭利的教學,不過因為家裡已經有大孩子讓兒子可以學習,再加上蒙特梭利學費比巧可麗貴,當然我其實就不列入考慮了,雖然他有1千多種的教具。 不過我相信,如果從家庭裡就給小孩一個尊重的空間,凡事讓小孩能自己主動學習,讓他接觸日常生活的工作,作他的引導者,而不是什麼事都幫他作好的父母親,我覺得應該就夠了。像孩子知道打翻水,就會自己去拿抹布去擦,雖然擦不乾淨,但已經很好了,多加練習就會更棒了。 裡面的空間也算大,進去看到小朋友都是在一起上課,不過他的廁所,我覺得還好,個人喜歡巧可麗的,大很多。  晚上參加了家長座談會,不過兒子愛亂跑,所以都是一斷一斷的。 好笑的事,當英文老師在示範教學給台下家長看時,本來兒子還遠遠的在玩溜滑梯,就看到他整個定住,很專注的在聽老師說話,然後愈走愈近,一直到其他小朋友的旁邊坐下來邊聽邊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聽懂丫。後來覺得太可愛了,拿起手機就開始拍。
最右邊那個就是旺旺,唯一沒穿制服的小孩

一附就超認真的樣子,好好笑,超可愛的啦!小朋友在笑,他就會跟著笑,後來小朋友起來跳舞,他還是坐著看,一整個是覺得很好笑。
這裡的園長,覺得這孩子才2歲3個月,專注力夠,穩定性高。心想也許別人家的孩子也跟我們的一樣,只是誇獎一下,讓我想早點給他進去上課吧。 


下次要去逛一個擁有六星級設備的幼稚園,聽說有自己的床呢。

3 則留言:

  1. 看得出來旺旺很喜歡和其他小朋友們在一起,
    不過看起來真的花費不便宜,當爸媽好辛苦Orz
    最後一定會選到一個旺旺很喜歡的幼稚園啦~~

    回覆刪除
  2. 當媽是還滿辛苦的...但是很值得...真的很期待能看到你結婚生子...享受幸福...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還是就把他給用二個留言版好了...先試試看...再決定要用那一個..呵呵

    回覆刪除

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